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2017届毕业生喜获丰收

中心新闻

我中心2017届毕业生喜获丰收

图1. 毕业生总合影-南门

 

  2017年毕业季期间,中药学院中药现代中心共有2名博士生、6名硕士生完成毕业答辩并顺利取得学位,走向新的求学和工作岗位,中心喜迎新一轮丰收。

  5月12日, 我中心在西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博、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答辩委员会由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戴君贵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朱晓新研究员、我校雷海民研究员、高晓燕研究员、王志斌研究员共5位专家组成,戴君贵研究员任答辩委主席。

 

图2. 两位博士生答辩

 

  答辩会上半程是屠鹏飞教授指导的两位博士生答辩,下半程是屠教授、李军研究员、柴兴云副研究员所指导的共6名硕士生答辩。按学校既定程序,导师首先介绍各位研究生的在校整体表现,考核成绩,科研表现及学术成果等,再由主席主持后续的答辩陈述和回答问题环节。八位毕业生的答辩题目如下:

  王  娟——蛇足石杉聚酮合酶的克隆鉴定及其在组合合成中的应用

  张  乐——姜黄素、喹诺酮生物碱、2-(2-苯乙基)色酮生物合成相关酶的克隆及功能鉴定

  刘雨雨——管花肉苁蓉中新型BAHD酰基转移酶CtAT5的克隆及酶法合成应用

  杨爱琳——长松萝中usenamine A的抗肿瘤活性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李月婷——牡荆子的化学成分及其体内过程研究

  庞道然——龙血通络胶囊的化学成分研究

  白睿峰——藏药矮紫堇和多刺绿绒蒿的抗心肌缺血药效与作用机制研究

  尹  旭——藏药矮紫堇的化学成分和药理活性研究

 

图3. 六位硕士生答辩

 

  研究生们从立题依据、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总结和讨论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和现场师生做了详细的阐述。各位专家从选题、研究方案设计、实验结果分析、创新性、论文写作规范、语言表达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对各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硕士学位。

 

图4. 毕业生总合影-办公室

 

图5. 毕业生总合影-花坛

 

  这个毕业季,中心成果丰硕,两位博士毕业生均获得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荣誉称号(全校共10名),其中1名博士毕业生入选我校“优秀应届毕业生赴海内外研修计划”,另1名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工作。

 

图6. 毕业生总合影-逸夫楼

 

图7. 全体师生合影-南门口

 

发布日期:20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