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以下称中心)于20117月启动建设,201210月开始运行。中心的成立旨在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学科齐全、理论基础雄厚、临床实践丰富等优势,以临床疗效为基础,中医药理论为指导,采用现代化学、药理学、生物学、医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对常用中药及复方进行系统的化学成分、体内过程、配伍规律、作用机制等研究,阐明药效物质和作用机理;将中药有效物质及其配伍研制成为疗效确切、安全性高、有效成分清楚、作用机理明确、质量可控、剂型先进、服用方便的现代中药;同时探讨有效成分的生源途径和生物合成。诠释中医药理论,创制现代中药,促进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

 

  目前中心拥有科研人员18人,其中16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具有海外(境外)留学经历。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获得者2人,北京市科技新星1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2人,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3人。并已建成了包括中药化学、生物合成、药理学、药物代谢、制剂学等学科在内的先进的研究平台。

作者:中药现代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