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日本东京大学Ikuro Abe教授到我中心交流访问

中心新闻

日本东京大学Ikuro Abe教授到我中心交流访问

  2017年5月5日,日本东京大学药学部Ikuro Abe教授应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邀请,到我中心进行交流访问,李军研究员向其介绍了中心的实验平台和研究概况。

 

 

  Abe教授现任日本生药学会副会长,国际学术杂志 Nat. Prod. Rep. 、 Front. Plant Sci. 等杂志编委,为药用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领域著名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 Nature , Nat. Chem. Biol. , Nat. Comm. , JACS等杂志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交流访问期间,中心史社坡、刘晓、王晓晖三位老师及博士生王娟、张乐等多名研究生就课题组在中药活性成分的生物合成方面的研究进展,同Ab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Abe教授对中心目前开展的工作及研究结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己在药用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方面的丰富经验,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双方就中心目前开展的相关研究课题达成合作意向,并初步制定了长期、共赢的合作计划。

作者:中药现代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