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共同承办“世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中药分析国际学术大会”

中心新闻

我中心共同承办“世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中药分析国际学术大会”

  2017年6月16–18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中药分析国际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现代研究中心和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诗丹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协办。大会由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上海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果德安研究员和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担任共同主席。来自中国、美国、奥地利等国家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中心屠鹏飞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杨威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陈立新副秘书长等为开幕式致辞。

 

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药标准体系建设。大会邀请天津药物研究院刘昌孝院士、暨南大学姚新生院士、美国密西西比大学Ikhlas Khan教授、欧洲药典委中药专家委员会主席Rudolf Bauer教授、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Guido Pauli教授等多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本次大会还设有中药标准化体系建设、中药注射剂再评价、中药分析与中药标准化前沿技术3个分会场以及墙报、专家答疑等交流形式,为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员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我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做了题为《肉苁蓉的系统研究与推广应用》的报告,讲述了对肉苁蓉系统研究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次会议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代表收获颇丰。

 

中药标准化项目专家答疑

 

我中心会务人员与会议主席果德安研究员、屠鹏飞教授合影

发布日期: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