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党员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心新闻

中心党员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6年10月25日,中心李军、赵云芳等参加校机关党委科技、发展规划党支部实践活动,与支部其他党员一起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学习。

  

图1. 中心老师和支部部分党员合影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之号召,学校和机关党委等积极响应。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科技-发规支部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通过丰富翔实的馆藏资料学习,瞻仰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图2. 中心老师参观学习

  

  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八年抗战中,雁翎队游击队员们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解放战争胜利后,朱德和聂荣臻专程到白洋淀接见了雁翎队全体指战员,并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图3. 中心老师参观学习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坐落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的白洋淀文化苑内,于1990年7月初筹建,8月25日开馆,杨成武、吕正操、姜殿武为纪念馆剪裁并题词。目前,该纪念馆已被命名为全国和河北省大、中、小学及企业、统一战线等多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供稿

发布日期: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