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

中心新闻

中心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

  为总结中心2015年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制定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中心于2016年1月24日召开了2015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组织,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总结会。

 

              

 

  会上,屠鹏飞主任首先对中心的课题进展、2015年申请并获得资助课题、获奖、发表论文、研究成果的社会效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2015年中药现代研究中心取得了自成立以来最好的成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4项,合作重点项目1项,获得科研经费300余万元;以第一作者单位共发表论文44篇,其中SCI论文29篇,包括IF4.0以上的论文3篇,3.0~4.0论文7篇;申请中国专利7项;3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获;1名毕业生获得北京市优秀硕士毕业生;5名毕业生完成的论文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博士、硕士毕业论文。

                      

                      

              

 

  随后,李军、史社坡、柴兴云副研究员等分别对课题小组2015年度工作进展和取得科研成绩进行了总结;刘晓、郑姣、李春、胡仲冬、朱枝祥、王金铃、曲昌海、宋月林等老师总结汇报了各自课题进展、论文发表情况、所遇挑战及2016年工作计划等。作为本次工作总结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屠教授北医课题组的姜勇教授、张庆英教授、郭晓宇副教授、曾克武副研究员、赵明波博士、艾晓妮博士等也相继对各自2015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期间,老师和研究生们还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讨论。

 

                      

              

 

  汇报交流结束后,屠教授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北中医和北医两个团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课题组科研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多学科交叉趋势加大,研究方向逐步凝聚,交流面拓宽,研究氛围更加浓厚,老师和研究生们勤勉认真,总体成绩喜人。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如研究的系统性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学科交流合作不够深入等。最后,他通过身边的案例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已有的科研条件,包括利用校外的相关资源,及时整理、总结和发表科研成果,最大程度避免人为滞后所带来的巨大损失,争取在2016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撰稿:柴兴云,张  倩

  审核:屠鹏飞,李  军

  摄影:杨万青,齐博文

作者:中药现代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