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中心新闻

中心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于2011年7月批准筹建,2012年11月正式成立,因此,中心的多数科研人员为新入职毕业生。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的课题申请和组织能力,2013年底开始,中心就积极组织青年教师申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确定申请人、申请课题和参加人员,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对每份申请书都进行了指导和修改。中心共有9名研究人员申请,最后3项青年基金和1项面上基金获得资助,中标率44.4%。此4项基金分别是:

  

  管花肉苁蓉中苯乙醇苷类活性成分生物合成关键糖基转移酶基因的功能鉴定及酶法合成应用(H3002,青年基金),负责人刘晓博士。

  基于药物代谢组学的中药肉苁蓉抗血管性痴呆体内药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H2803,青年基金),负责人:宋月林博士。

  槐耳均一多糖蛋白抗肿瘤活性及其作用机制研究(H2810,青年基金),负责人:胡仲冬博士。

  基于整体涌现性特征研究蒙药山沉香抗心肌缺血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H2818,面上项目),负责人:柴兴云博士。

   

  至此,中心总共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2项,国家工信部中药材扶持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2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3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北京市科委项目1项,2015版《中国药典》科研项目6项,及10余项校级与横向课题,总经费1千余万元。

   

  另据我校科技处统计,今年全校共有82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获得资助,包括面上项目50项,青年项目28项,重点项目3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中标率25.5%,中标总经费位居中医药院所之首。

 

  撰稿人:柴兴云;审核人:屠鹏飞

作者:中药现代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4-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