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首届硕士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中心新闻

首届硕士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14年5月9日,中药现代研究中心在逸夫科研楼二层会议室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这是本中心自2011年筹建,2012年启动运行后所培养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答辩委员由五位校内外专家组成,分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石建功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林瑞超教授、雷海民教授、孙建宁教授、科研实验中心高晓燕研究员。答辩开始前,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首先特别感谢各专家评委对本中心的大力支持!并敬请专家对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郭志琴、李彬、李辉同学的研究工作和答辩表现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既是三位同学在毕业前的集中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为中心毕业生的培养树立高的标准。 

 

  答辩会由答辩委主席石建功研究员主持。首先,由导师屠鹏飞教授介绍三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在校期间所修学分,考试成绩,及研究生期间的实验表现和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三位同学都符合学校所规定的各项要求。 

 

  三位同学的研究课题依次为《藏药多刺绿绒蒿抗心肌缺血作用与化学成分研究》、《白芷化学成分分析及地桃花质量标准研究》、《夏至草的化学成分及抗炎活性研究》。他们各自从立题依据、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总结和讨论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和现场听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讲述过程都控制在20分钟以内。随后,各专家从选题是否符合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设计方法、原材料采集、实验结果的逆向分析、论文规范表达及相关学科横向探讨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三位同学详细记录答辩专家的提问,并一一作答。回答提问结束后,五位专家评委经过讨论和评分,对三位同学的研究工作和答辩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一致同意通过答辩环节,并建议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最后,三位同学同专家评委,导师和指导小组老师等合影留念。十一时一刻答辩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历时两小时余。 

 

            

                

            

                                                                                             

 

   摄影:郑姣;  供稿:张乐 柴兴云

作者:中药现代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4-05-11